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涨价了!我的钞票又贬值了!

政府刚宣布“四合一”涨价,紧接着咖啡水又喊涨价了,接踵而来的物价高涨看来是无可避免的了。

还记得年头咖啡水才刚涨了价,还没来得及适应,现在又喊要涨价了,以前50仙一杯的sirap ais,现在涨到1令吉多。从我父亲小时候的一杯10仙的咖啡水,到现在应该有十倍的涨幅,通货膨胀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忽视。

刚看过黑兄分享一篇名为“通貨膨脹是如何劫貧濟富的”的文章,里面描绘了通货膨胀如何让穷人更加穷,富人更加富有的真实情形。显而易见的是,手头上的现金根本不能保值,通货膨胀会慢慢侵蚀现金的价值,唯有通过投资,资产的升值速度快过通货膨胀时,我们辛辛苦苦用血汗赚取的金钱才不会被通货膨胀窃取。

所以,我决定等明年头我手头上必须动用很多资金的事情解决后,就要好好的规划我手头上的资金。我打算把资金分成三个部分,一部分当作我小生意的流动资金,一部分拿来小小投资房地产,剩下的就把它投进基本面佳的优质股让它慢慢升值。

一切一切都还需要我本身的努力,希望我可以剔除一直以来让我停滞不前的懒性,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