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國油化學全天溢價

大馬財經 即時新聞 2010-11-26 17:14

(吉隆坡26日訊)國油化學(PCHEM, 5183, 主板工業產品組)上市籌資額達41億美元(約128億令吉),成為馬股有史以來的最大上市案。同時,該公司憑著至少404億令吉市值,躋身馬股最大市值的5大公司,並會在上市的第2個交易日,即11月29日(下週一)成為富時綜指的30大成份股之一。

東南亞史上最大上市案國油化學今日隆重上市,表現不負眾望,首日上市以5令吉71仙高開,溢價51仙或9.81%,以仙掛收,全日溢價11仙或2.12%。

星洲互動‧2010.11.26

                                                                                                                                    

菜鸟胡说:

开高走低,从溢价51仙开始就出现大量的卖压,虽然不乏买盘,尤其是在论坛看到很多散户排队买进,但沉重的卖压,显然是大户在丢票,越卖越低,闭市时走低至11仙的溢价,何来不负众望之有?

虽然午市亚洲区域股因为朝鲜又传来炮火声才应声下跌,然而早市平盘时国化就从5.71令吉迅速往下跌,可见庞大的买盘并不是午市才出现。如果这两天周末假期期间出现欧洲的利空或朝韩关系恶化的消息,那么星期一低开的股市肯定让今天高价买入国化的散户欲哭无泪了。

不管如何,我个人还是看好国化的前景,长期来讲绝对会比明讯更适合投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