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我选择先苦后甜!

弟弟终于觉悟为自己的将来安排打算是多么地重要,身为哥哥的就借了我第一本理财书“富爸爸 穷爸爸”给他看。想不到效果还不错,本来一读书就想睡觉的他竟然会很用心的看完,而且还要求我帮他买多一本来收藏和做笔记。但是,接下来他向我询问到底要怎样理财投资赚钱,我却一时之间答不上来。

很多人都懂得理财的重要性,但却没有真正懂得如何理财和实践理财。学校没有教,父母没有教,老板不会教,朋友更不懂得教。我学懂的理财投资的学问,都是出来社会工作了,看书,上论坛,读别人的部落格以及其他网页学来的,虽然半桶水,但至少不比别人差。常常想,如果我从小就学会理财投资,那么现在就不会什么都是半桶水,看到太多的数目字就头痛了。所以我决定以后我的孩子除了学校的学术课程要学懂之外,从小我就要让他学会如何理财,如何善用自己的零用钱,以及理财投资的正确观念。

看看现在的年轻人,一有钱就买高科技电子产品,名牌服饰及包包等奢侈品。或许以他们或他们父母的赚钱能力是绝对付得起,或许他们的想法是钱用完了还可以再赚。但是他们永远没有想过有一天钱用完了却没有能力再赚的时候,老年的下半世到底要怎样过?以前的人还可以养子防老,现今社会孩子愿意付钱让你住进不错的老人院就已经可以入选为最佳孝子了,别旨意他们还能够让你下半世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所以养子防老在现在的现实社会是行不通了,但也别旨意EPF真的够你花到老死的那一天,除非你可以做到每天便宜便宜吃两餐,没有娱乐只爬山。

所以理财投资是何等重要,如果想要老年时可以享受生活,那就要像KLSE.8K前辈所讲的先苦后甜。年轻有动力时先赚多点钱,好好的理财不乱花费,当你的钱财越来越多,直到你的被动收入可以够你一整年的开销,那么你就可以提早退休,不必等到年老了还要为生活拖磨,为下半生烦恼。如果你是喜欢花钱买奢侈品的一份子,那你就要自己好好思考看你应该选择的是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了。我嘛!当然是选择先苦后甜咯!所以虽然我买的起iPhone,但我还是用着人家给的免费Nokia。买得起新车,但我还是骑着我的老摩托。买得起有设备泳池的公寓,但我却只买了一间什么设备都没有的小房子。

2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赞赏,你是第一个在我的部落格写评论的嘞!真是太感谢了。

    我也常常follow你的部落格,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你看了我的文章也给我一些指教,毕竟就好像文里说的,我什么都只是半桶水,还在学习阶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