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投机的诱惑

投机,曾经为我带来利润,同时也把所赚来的利润亏掉。虽然一年下来的投机为我赚了十多巴仙的盈利,但也在今年头的股市调整中亏掉了全部的利润。现在只希望能全心投入在投资,努力好好的做研究再买,然后长期持有。

投机的那一年多,每天望着股市交易版,心惊胆跳地就像在玩赌博的大小,心里一直喊着“起”“起”。股价上升到目标价时就会贪心的希望还会再上升,结果被重重地摔下来。股价下跌时就会一直说服自己只不过是短暂的调整,结果股票越跌就越低,还好我止损的信念蛮坚定,看到情势不对就止损走人。

说真的,投机对我来说还蛮惊险的,没有经济财务投资知识的背景,对数目一点都不敏感,没有所谓的内幕消息,没有敏捷过人的思考能力,只不过靠感觉,低买高卖,杀进杀出地。到现在没有亏掉本钱是因为开始投资时处于小牛开始壮大的阶段,加上买的都是蓝筹股,所以才能幸免,我可不敢想像如果我入场的时机是老牛转熊的时候,我会亏到多难看。

虽然现在希望能全心投入在投资,但难免也是会受到投机的诱惑。网上逛一逛,到处都是内幕派,投机客横行,眼看他们越赚越多,心里开始就会不平衡,投机取巧的恶魔就会开始滋生,只能希望正确的投资观念能够压制住这恶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