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中国人民银行加息0.25厘,美元升值,美股大跌

中国人民银行20日突宣布加息0.25厘以抑制通货膨胀及楼市的高烧,加上美元升值,美国股市大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65.07點或1.48%,收市報10978.62點 。
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8.81點或1.59%,收市報1165.9點。
納斯達克指數跌43.71點或1.76%,收市報2436點。

以下分析摘自:谢国忠[美国即将引领世界走向新一轮经济危机

美国人想快速摆脱经济困境,并且试图通过美元贬值的方式来实现这一愿景。如果美国能逼迫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那么日元、欧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也将同步升值。占全球经济总值四分之一的美国,就可以通过出口摆脱困境。

世界正在步入一个高通胀率和政治不稳时期。另一轮全球性危机的爆发,只是时间问题。首要迹象将是国债市场的崩溃。美联储正在通过其量化宽松项目控制收益率曲线。但其他投资者不会陪它玩这个疯狂的游戏。留在国债市场的唯一理由是,美联储不会让市场下跌。但国债的潜在价值正在随着不断增长的货币供应量及其引发的通胀后果而逐步蒸发。当所有投资者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都会仓皇出逃。美联储将无力阻止狂奔的人群。如果它引发的钞票足以接管整个市场,那么,拿着新鲜出炉的美元的人们势必想将其转化为其他资产。美元也将彻底完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