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我的退休计划

根据前辈的分享,要有一个舒适豪华的退休计划,估计退休后每年都得至少有200万的passive income。但我不敢奢求豪华,过得去就好,那应该至少也是要100千。

如果我的退休年龄是50岁,而我至少退休后还有30年的生活的话。那么加上每年至少5%的通膨80岁那年的passive income差不多必须要RM411,613.56。

那么以每年6%的回酬来看的话,我的本金至少也要RM6,860,226,也就是差不多700万。要达到这个目标,我至少要每年储存大概350千,相等于一个月至少要29千。以我这种中下阶层的打工仔来说,那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既然储蓄达不到我要的目标,那唯有靠投资及经商了,唯有投资或经商才能达到这目标。虽然不是这么容易的事,但至少还有希望,不然单靠打工的微薄薪水,到死的那天70千的储蓄也不懂能不能达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