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生意失败—最昂贵的学费

好久没有回来更新部落格,之前搞了一个小生意,但就因为自己的学问和经验的不足,到最后因为自己无知地把个人情感带进了生意中,结果被其他人连累而被迫结束营业。

虽然生意失败亏了很多钱,心疼是难免的了,但最重要的是,在决定结束生意之前和之后,我有幸认识到几个给予我帮助和启发的新朋友,同时也见识到了人性丑恶的另一面。经过了短时间的沉淀,我知道我接下来需要的是什么,也看清楚自己在生意界打滚缺乏的是什么。

不管是理论还是实践经验,在尔虞我诈的现实社会做生意,我明显是停留在幼稚园,甚至是婴儿的程度。做事情冲动,缺乏思考,学识不足,加上不理智,这种种缺陷间接或直接地影响了我做事情的判断,让我在生意上摔了一个大跤。

怎么也想不到,活了一大把年纪,到现在还要重新上课学习做生意的模式,手法,智慧,沟通技巧,理财以及英文。虽然是慢了很多,但我答应了自己,亏了钱,再怎么心疼也没有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充实自己,重新出发,誓要把亏去的钱两倍,十倍,甚至是100倍赚回来。

3 条评论:

  1. 加油哦。。
    丐帮小子相信
    不久你会大声地公告天下

    没有那天失败,哪来今天的成功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鼓励,这个失败让我学习了很多,也让我明白到自己得不足。

    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像你一样成功。。。^^

    回复删除
  3. 成功是跌倒9次。。。爬起来10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