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DSLR

新年,不管去到哪里,不管男男女女,都会看到大家托着一个大大粒的东西在身边,没错!那就是DSLR。

初八晚去了姓周桥拜天宫凑热闹,带了几年前买的老爷DC,想说学着人家扮专业拍摄主题照片,结果到了现场却再也不敢亮出我那老爷DC。现场大大小小的DSLR,再来就是新款的DC,不然就是iPhone 4,自卑心作祟下,想着是不是应该自己也买粒DSLR?

需要?想要?不如就来场测试(测试方法 >> 需要,还是想要?

我真的需要DSLR吗?
1)需要:没有了是否会对本身有负面影响或危害到本身的正常生活?
      想要:是否多用于改善生活,就算没有也好,对本身的影响是微乎其微或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

答案是想要-没有DLSR最多不能像别人这样拍到更好看的照片,对身体或生活根本没有太大的影响。

2)需要:是否不会贬值,相反的还可能会增值,而且对于事业或生活中创造机会或增加收入有所帮助?
      想要:会贬值?而且对于创造机会和增加收入没有显著的帮助?

答案是想要-DLSR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奢侈品,对于创造或增加收入一点帮助也没有,毕竟我也不是靠摄影找吃。

经过了上面两个测试题目,第三题就直接可以忽略了。两个测试题都显示购买DSLR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想要,并不是需要,以理财角度来说根本就没有拥有的必要。真的很想要?好吧!那就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等我拥有的资金突破100K,那就买一粒来奖励自己咯!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